桑塔纳2000

等我开机

【九暴】云淡风轻

【甜饼清水齐飞,感谢孔雀友情赞助,友情出演】



接受不了的能跑则跑,跑不脱的可以骂我,得罪了


都海星就祝食用愉快











1

只要是和这个人出门,天气就会一如既往的差劲。

 

九千胜走在暴雨心奴的身边,不知道该对眼下这种情况做什么评价。

 

这个看起来不仅人畜无害甚至还有些苍白无力的少年,绑架了九千胜的一个朋友,用一个可怕的视频对九千胜做出了要挟。

 

如果他不答应,他的朋友就要死。

 

九千胜倒是经常能在暴雨心奴不该出现的地方看到他的身影,比如最近自己的办公桌上就又摆满了关于暴雨心奴的文件。

 

这小子作威作福不是一天两天了,但是偏生人和活鱼入水一样怎么抓都抓不到。

 

于是九千胜事实上很珍惜和暴雨心奴见面的机会,并且跟局里的人都讲了一声。

 

这场看似只有两个人的约会,实际上有无数便衣在时刻跟随。

 

2

两个人事实上过去还曾经见过面的,但是就九千胜的记忆来说,对他不熟。

 

那时候九千胜才刚入警局不久,他受暴雨心奴父亲的邀请,还去和暴雨心奴谈过心,不过谈得并不是很好。

 

暴雨心奴讲话很奇怪,他时常听不懂这孩子究竟是什么意思。

 

而且九千胜认为他这样的性格,如果家里不进行约束的话,他以后有很大可能会长歪,成为自己工作对象。

 

于是他当时很是努力的将这个孩子往自己工作同事的身份上引领,拉着他畅想未来。

暴雨心奴听了表达出了十分的兴趣。

 

结果还是在次年成为了九千胜头疼的工作对象。

 

而到如今他的丰功伟绩几乎能够上通缉令了。

 

昨晚半夜,接到陌生电话的九千胜一听他的声音就挂断了。但是电话还是源源不断地响起,最后变成一个一个视频如天外飞来的砖块一样,砸在九千胜的电脑桌面上。

 

点开之后能看到像是挂在狗肉店里,意识昏迷的最光阴。

 

字幕上出现一行小字,让九千胜明天去那个地方找他,不准九千胜报警。

 

九千胜先是把视频分享到了工作群里,和同事们制定出了营救计划后,给暴雨心奴发去了会赴约的消息。

 

同事:可是他不是说不准报警吗?

 

九千胜:可是他发给我了啊?我自己就是警察……最后一句话应该是作废吧?

 

同事:也是。

 

3

九千胜还是第一次看暴雨心奴穿如此正常的衣服,真正像个没毕业的学生,清爽干净。

 

直到他走近,和暴雨心奴打过招呼之后,那个他熟悉的暴雨心奴就又回来了。

 

“你叫我出来是想做什么?”九千胜有些烦躁,他在认识暴雨心奴之后,每个因为暴雨心奴加班的日夜,都在为这个孩子感到悲哀。

 

如果正常一点的话,他应该能有一个光明未来。

 

谁知道暴雨心奴就像是对光源过敏一样,一路朝着死胡同走,从没有回头的打算。

 

暴雨心奴正打算开口,看见九千胜在口袋里掏烟盒,便皱了皱眉:“九千胜大人怎么还是这么不爱惜自己的身体?”

 

说实话成年人抽个烟也没什么,但是在暴雨心奴眼里九千胜是完美无缺的。

 

完美无缺的男人应该不抽烟不喝酒,对喜欢的人言听计从。

 

九千胜愣了一下,不过想起暴雨心奴的身体其实不是很好之后,他还是将烟盒扔进了口袋。

 

他其实不经常抽烟,只是眼下的情况让他心烦意乱,不做点转移注意力的事情,他怕自己会刺激暴雨心奴。

 

后者见他听话地收起烟盒之后露出了一个有些别扭的笑,然后起身压低了头上的棒球帽让九千胜跟他去商场散散步。

 

4

今天的商场人来人往倒是热闹,也更方便警方藏匿在人群里躲藏。

 

暴雨心奴带着半边耳机,不知道是在听歌还是在做什么,一个劲地疾走,也不管九千胜跟上没有。

 

好在九千胜腿长,跟也能跟上。只不过到了目的地之后有些傻眼。

 

是一家做蛋糕的糕点房。

 

“你对最光阴做了……”九千胜见他好像心情不错,便打算开口问问正事,却被塞了一嘴的奶油。

 

暴雨心奴沾了一点人家蛋糕上的奶油,捅进了九千胜的嘴里。

 

“哈哈哈。”暴雨心奴在九千胜咬下他手指的一瞬间,又抽回手塞进自己嘴里舔了舔:“好吃吗?”

 

九千胜说道:“这个蛋糕九百九十八。”

 

暴雨心奴完全无所谓地又伸手摘了个浸满奶油的草莓,咬掉草莓尖尖之后,将后面半截扔去了垃圾桶。

 

“哦,我没打算付钱。”

 

5

九千胜感觉自己人生最丢人的事情就是今天了。

 

他站在原地被老板娘训了整整半个小时,说老大不小的人了怎么还不知道先付钱再吃东西的规矩。

 

最后掏钱买下了蛋糕,那老板娘才放他走。

 

暴雨心奴像是鬼一样,在九千胜踏出店门的那一瞬间出现在了他身边。

 

“怎么样,是不是很好玩?”暴雨心奴心情很好地说道。

 

太好玩了,九千胜看了看自己的钱包,又看了看暴雨心奴的脸。

 

如果他们能今天抓到这个恶贯满盈的小家伙,他的年终奖将会是这个蛋糕的两倍。也算是能够补偿他今天的精神损失。

 

“下次想吃什么跟我说就好了,不要做这么幼稚的事情。”九千胜说道。

 

他记得暴雨心奴自己家曾经很有钱,这无法无天的小狂徒过去还是个公子哥呢。

 

要是他父亲不死的话,他可能也不会是现在这个样子了。

 

这么一想,九千胜又觉得暴雨心奴有点可怜,又思及他身体不好,便忽然好心地问了一句:“你能吃这么重的奶油吗?”

 

暴雨心奴被他问得一愣,有些近乎惶恐到不知所措起来,干笑了两句说道:“那个……可以吃的。”

 

“那找个地方吃完它好了。”九千胜说道。

 

那个蛋糕又大又圆,拎着像是去参加哪位八十大寿似的,太不方便了。

 

“行啊!”暴雨心奴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张房卡说道:“走吧。”

 

6

老实说九千胜自从很久之前和小暴雨心奴聊过天之后,和他独处一室的时候就会有点发怵。

 

暴雨心奴从来不喜欢在房间里开灯,也不喜欢把窗帘打开。

 

整个房间里就只有床头一点光散发着萤火虫一样的微弱光芒。

 

这旅馆也还真是和他当年的房间一模一样的不见天日。

 

旅馆在郊区的一个很豪华的庄园里,九千胜在本市生活了这么久,都不知道这里居然有这么一个地方。

 

他开始一路上就在暗暗记路,而其他的便衣也跟着追踪器到了这里。

 

“你耳朵上那个是什么啊?”暴雨心奴呈大字型往床上一躺,看着九千胜说道。

 

九千胜不明白,自己头发都盖住耳朵了,他怎么还能注意到上面的传呼耳机。

 

“你还不是一路都带着耳机。”九千胜顺手将耳机关闭以后摘了,扔给暴雨心奴看。

 

暴雨心奴伸手摸了摸自己的线状耳机,笑着把九千胜的耳机揣进了怀里:“我要你这个。”

 

“行啊。”九千胜说着,在口袋里碰了碰按钮,摧毁了耳机的内部装置,让它变成一个普通的耳机。

 

暴雨心奴随后坐起,拆开了被绿色丝带绑起来的蛋糕,继续用手抓着蛋糕吃。

 

因为房间其实很小,除了暴雨心奴屁股底下那张单人床之外,就没别的东西可以给他坐。一直站着九千胜又怕暴雨心奴起疑,便故作随意地坐在了床上。

 

然后又被塞了一嘴的奶油蛋糕。

 

九千胜还是觉得用手抓着这个吃法也太野蛮了,便举起塑料刀叉说道:“去洗个手再吃吧?”

 

“我不。”暴雨心奴冲他做鬼脸,还把奶油涂在九千胜的脸上。

 

两个人二话不说就闹了起来,像是生日会玩的好的朋友一样互相往对方头上脸上涂抹奶油。

 

7

讲实话这个蛋糕,就算九千胜没怎么吃,都能猜到它有多腻。

 

打完架之后的两个人的脸和头发衣服都看不得了,浑身黏黏糊糊散发着奶香味,就算这样这个蛋糕还是搭着很厚一层奶油。

 

“我不管你了,我要去洗头。”九千胜三两下把外套脱了下来,穿着单衣去了厕所。

 

暴雨心奴坐在床上哈哈大笑。

 

厕所里的九千胜却是掏出了手机,和同事联系上了。

 

同事:[图片]

 

同事:我们找到最光阴了,他人没事,好像昏过去了。

 

九千胜:怎么找到的?那是不是可以实施抓捕计划了?

 

同事:狗肉店老板报警了……对了,另一支队已经在门口了。

 

九千胜:好的。

 

刚收起手机准备洗头发,九千胜就听见门口响起了敲门的声音。

 

暴雨心奴好像是起身去开门了,九千胜用毛巾把头发包了包,却因为着急又被溅了一身的水。只好穿着浴袍走了出去。

 

“您好,客房……服务?”推着小推车的警校学妹有些惊讶地看着满脸白色不明物体,还在舔吃着手指的暴雨心奴和看起来刚洗完澡出来的学长。

 

“我们没点饮料啊?”暴雨心奴很是谨慎,看着学妹的眼神晦暗不明,不知心底在想什么。

 

不过好在学妹很是镇定,推着车就打算进来:“这是酒店的赠品,您是第一次来吧?”

 

“哦。”暴雨心奴让开了一条过道:“我没想到这么小一个房间也有酒店服务。”

 

学妹背过身去放好酒水和拼盘水果之后,就打算推着车出去了。

 

九千胜觉得局里可能真的是打算用之前商量过的不正当方式来捉捕暴雨心奴,可是也许他们都不知道的是,暴雨心奴事实上并不怎么喝酒。

 

 

“可惜了。”暴雨心奴看着红酒,又将他那个线装耳机戴了起来,好像想说什么结果话头又被迫一转,有些僵硬地说道:“这酒不怎么好,不然能够和九千胜大人共饮也是一桩幸事。”

 

“我记得你过去并不怎么喝酒。”九千胜有些惊讶地看着他,擦了擦自己的头发说道。

 

他的手机忽然又响了起来,新的信息传了过来。

 

学妹:学长,你这次牺牲太大了,我会和局里反应的。

 

九千胜: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

 

8

“你看上去好像一点都不担心那条小白狗呢。”暴雨心奴给自己斟了一杯酒。

 

九千胜感觉暴雨心奴好像很紧张。

 

他还是头一次看有人倒红酒的时候会把红酒杯全部倒满。

 

“我相信你不会伤害他的。”九千胜开始采取怀柔政策,反正最光阴已经被救出来了,现在他们是双保险,有事外面的同志会直接冲进来,而且酒里应该还加了少量迷药。

 

这下看他怎么从这个闭塞的地方逃出去。

 

“你相信我?”暴雨心奴想要学电视上的人晃红酒杯,结果倒太慢了,活玩砸了,直接洒在了床单上。

 

九千胜抄着手靠在厕所边上,两个人在小房间里忽然意味深长地对视了一眼。

 

“我也相信你的。”暴雨心奴站起身,绕过九千胜走进了厕所里:“但是不得不告辞了。”

 

听到这话的九千胜忽然意识到了什么,用手肘去撞门。结果撞开锁住的门之后,门的那边已经空无一人。

 

门外的同事们也都冲了进来,然而暴雨心奴就这样消失了,甚至是暴雨心奴没吃完的那个蛋糕都不见了。整个房间只剩下了杂乱的被褥,还有倾倒的红酒。

 

九千胜的手机收到新信息。

 

“下次再一起出来玩吧。”

 

发件人是另一个陌生号码。

 

警方封锁了整个酒店,找来酒店的负责人,准备对酒店进行地毯式搜索。

 

酒店负责人是一个看起来很老实的青年,手里拿着一把很奇怪的伞,他把伞放在前台以后,便擦着头上的汗跟着警察投入到搜捕活动中去了。

 

而与此同时的暴雨心奴正在这个城堡似的酒店顶层和损友分享自己今天的收获。

 

“好了。”弁袭君捂住耳朵说道:“……你说了十遍了,我知道那个蛋糕是他买给你的了,你就不能消停一点?”

 

“我不。”暴雨心奴手里不知什么时候还带走了没吃完的草莓蛋糕,那么大一个也不知道是藏在那里拿出来的。

 

“我要全部……嗝……吃了。”

 

“少吃点,一会儿别吐得我房里到处都是。”弁袭君看也不看他一眼,专心致志地用员工后台在删除暴雨心奴逃跑路线上的影像。

 

他真服了这位朋友了,说是今天要出去约会,硬是让他全程连麦陪护。在九千胜挨骂的时候,还顺路去帮弁袭君偷了一个钻石珠宝店的镇店之宝回来。

 

平时那么高调一个人,真正想静下来还是能静下来做事的,愣是到现在那家珠宝店都没发现他们店里的钻石被换成水钻了。

 

弁袭君也是看在钻石的份上才帮他的。

 

9

吃完蛋糕的暴雨心奴靠在弁袭君的床上挺尸,他的胃实际上确实不能吃这么腻的东西,晚上怕是会很难过了。

 

“搞定了,那群警察还没走,但是应该查不到任何你的线索了。”弁袭君在电脑桌前伸了一个懒腰说道:“你可以走了。”

 

“我不……”暴雨心奴翻了个身说道:“你把我抬出去或者让我在你这里留宿。”

 

弁袭君知道他这个顺着杆子就能往上爬的无赖性格,也懒得和他去计较。

 

手底下的人进门来汇报警方那边的态度和进度,弁袭君交代了两三句之后准备出门去会会暴雨心奴那个做警察的相好。

 

老实讲他挺可怜那人的,清清白白一个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和暴雨心奴搅合到一起去了。

弁袭君觉得像他和暴雨心奴这样的,最好还是找同道做相好比较稳妥。

 

硬搅合在一起,两个人脸上都不好看。

 

“我其实过去也想过做警察的。”暴雨心奴像是诈尸一样坐了起来,看了看自己的手,又看了眼弁袭君道:“但是做警察太无趣了,枪不能随便开,人不能随便抓,那我做警察还有什么意思?”

 

“得亏你没去做警察。”弁袭君看着他,很是诚恳地说道。

 

“我亲爱的损友……”暴雨心奴笑着想要做一个飞吻的手势,脸色却变得十分苍白了起来。

 

弁袭君眼看他就要不妙,立马亲力亲为去厕所拿了一块厚实的搓澡巾来,扔在了他的波斯地毯上。

 

然后暴雨心奴不负众望地还是吐在了他的波斯地毯上。

 

“祝你一路顺风。”暴雨心奴擦了擦嘴角说道。

 

弁袭君心平气和地对暴雨心奴笑了笑:“滚出去,现在。”

评论(1)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