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塔纳2000

等我开机

【藏温】边缘

【现代pa,游离在朋友情人边缘但是怡然自得的小故事】







1

千雪攒了一个局,喊着罗碧一起出去吃饭,罗碧点头张口就问:“都有哪些人呢?”

攒局的人从自己家玩的好的亲戚说起,绕来绕去终于还是绕到那个人名字上。


“哈。”罗碧说道:“你叫得动他?”


搞不懂这两个人又怎么吵起来了,千雪也懒得跟罗碧解释,烦躁地一抓头说道:“你来是不来嘛?”


“来。”罗碧咬牙切齿道:“为什么不来。”


2

饭局定在三个人经常去的一个小酒馆,里面的厨师今年年初过了六十大寿的生日,还请了他们三个来参加生日会。


菜上齐的时候温皇才到。


“抱歉,路上堵车了。”温皇掀起衣服下摆坐下,露出抱歉的笑意,抬了抬手示意大家可以吃了。


要不是千雪之前百般相劝,桌上五个菜罗碧甚至可以赶在温皇来之前吃掉三个,让他吃自己的剩菜和口水。


但他真的落座之后,罗碧开始一言不发地像尊不好惹地凶佛一样,单是抱着手坐在那里看他和千雪吃饭。


“怎么不吃呢?”温皇夹起一块鸡肉放进罗碧的碗里:“怕这里面有毒吗?”


“看见你就饱了。”罗碧冷哼一声道。


“哎呀。”温皇扶额:“区区容貌倒也不至于到秀色可餐的地步。”


“哈哈哈哈哈。”为了防止两个人在人家店里打起来,千雪一边按着罗碧即将挥舞在温皇脸上的拳头,一边干笑着说道:“吃饭,吃饭。”


3

罗碧看了眼千雪,最终还是坐下吃饭了,他觉得自己和温皇那点烂账不至于迁怒在千雪身上,这是千雪的局,他还是要给千雪面子的。


不过之前不是说还有别人?


“今晚就我们三个人吃饭?”罗碧像是忽然想起这件事似的,看着千雪说道。


“他们……他们有事不来了。”千雪抓了抓脑袋说道。

罗碧愤然起身离开了小店,决定千雪的面子也不给了。


在红绿灯边上等绿灯的时候,身边多出来了一个看上去是往同一个方向回家的讨厌鬼。


温皇把手插在口袋里,笑眯眯地看着他说道:“回家啊?”


罗碧没理他。


“好久没去你家了。”温皇抬手点烟的时候碰到罗碧的手,让罗碧情不自禁地转头看了他一眼。


“不请我去你家坐一下?”


“神蛊温皇。”罗碧瞪着他:“你没有家吗?”


“家里没人。”温皇吸了一口烟,故意把他喷在罗碧的脸上,果不其然被罗碧边咳嗽边揍了。


“我家也没人。”罗碧冷哼一声收手,不去看他。


温皇边笑边说:“我去了就有人了。”


绿灯亮了。


罗碧走在前面,他施施然拢了拢头发跟在后面,进了罗碧的小区,罗碧的家门,懒洋洋在罗碧中午吃剩的外卖盒子里,熄灭了那根快抽完的烟。


4

算起来罗碧搬家以后,这还是温皇第一次来他家。


罗碧坐在沙发上点外卖,温皇靠在另一张沙发上看新闻联播。


“你对得起千雪吗?”温皇说道:“人家请你吃饭,你却宁可吃外卖。”


罗碧瞟了他一眼说道:“你就真的吃了?”


那家店他们经常去,只是因为千雪喜欢吃那里的菜。


早几年菜确实还行,可如今大厨六十了。六十岁的人做菜,又慢又充满惊喜。


上回来参加生日会,温皇从大盘鸡里吃出三根头发。


“你吃什么我吃什么啊。”温皇惬意地从沙发上起来,进了罗碧家的厨房,轻车熟路地从他家的消毒柜里翻出了一盒泡面。


罗碧看着他准备拆,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夺回了自己的应急口粮。


“吃什么?”罗碧把手机扔给温皇说道:“自己点。”


这家伙不要搞得自己好可怜一样,到朋友家做客还要自己煮泡面吃。


最后两个人一人吃了一碗外卖云吞。


吃到一半的时候温皇准备去找点啤酒喝,结果打开冰箱发现里面很多饮料都是牛奶或者汽水。


“哎呀,我都差点忘了。”温皇靠在冰箱上,罗碧果然跟过来了,就站在他身后。


温皇背靠着冰箱,和已经散了头发的罗碧对视。


“离异男人。”温皇低头笑了一声说道:“还有一个可爱的女儿。”


罗碧怒目圆睁,无名火起,两个人打做一团。


这团火却又在无人的房间里,在没有放着刀具的案板边逐渐发生了变化,烧得罗碧神志不清。


5

千雪听说温皇被罗碧咬了。


是真的咬了,手臂上都是牙印,他还拍给千雪看了。


事实上他嘴巴也肿了两天,屁股也疼了一个礼拜。这个倒是没让千雪知道。


现在他依旧在罗碧家住着。住了半个多月,情况不仅没好还更严重了。


千雪看到温皇发的短信,心里很是同情,又不知道说什么来表达朋友的问候,就只能说等他好了以后再一起出来吃饭,这回换他请客。


温皇撅着屁股趴在床上,揉了揉后腰,单手回复:不必,上次那顿就算我谢谢你。


千雪:你跟藏仔和好比什么都重要啦,我只是牵线搭桥罢了。


罗碧从外面买晚饭回来,双人份的卤肉饭散发出足以让温皇穿上拖鞋走到房间门口的香味。


“不要在我房间里吃熟食。”罗碧坐在沙发边咬开筷子。


温皇转身就要回床上,被罗碧拦腰扛起,扔在了沙发上,往他手里塞了双打开了的一次性筷子。


“吃。”罗碧指着饭说道。


“我手抬不起来了。”温皇抓着筷子,把罗碧给他穿的衬衣往上卷,露出一截手臂,上面还有新旧交替的牙印。


罗碧根本不理他,自顾自地吃了饭收拾了碗筷,坐在一边看电视。


忽然视线就被一双手遮住了。


“神蛊温皇。”罗碧说道:“你是不是有病。”


“聪明啊。”温皇撤开手去吃完了饭,把盒子往桌上一丢就又蹭到了罗碧身边,像是没骨头一样摇摇晃晃地靠着沙发。


罗碧怒气值达到峰值的时候,他就开始展现非凡的顺毛技巧,从脸开始再到唇,这时候不仅手抬得起了,腰也动得格外主动,一副及其好摆布的样子。


通常罗碧吃了他以后什么都好说了。


而正如他所料,罗碧掀了杯子下床去喝水,还不忘给他拿了一杯子茶水。


“这是个……碗?”温皇哑着嗓子抱着有他脸大的搪瓷杯子说道。


罗碧本人并不喜欢喝这种东西,家里根本就没有那种陶冶情操一样的茶具喝茶杯。


但是又莫名其妙有茶叶。


“不喝拉倒。”罗碧关了灯,钻进被子里背对温皇说道。


“哇。”温皇喝了一口,又因为太难喝了悄悄吐了回去:“你太客气了。”


“你是不是吐回去了?”罗碧忽然转身说道。


“没有。”温皇钻进被子里,冰冷的手抱着罗碧的腰说道:“怎么会。”

评论(4)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